学校社团制造的噪音终于消失了,噪音源们的蠢笑声渐行渐远。静校铃响过三遍,整个校园终于只剩一片死寂。

少年停下书写的笔,开始收拾书桌。他顺次拿起笔,一根根检视过后码进笔盒。笔他就买一种型号,颜色也只选黑红两种,笔芯墨水的多少一定要保持一致,所以放在一起非常赏心悦目。

那是他掌控的世界规则。

少年合上笔盒,放在书包最上层。他的手探进书包深处,轻抚藏在里面的东西。结束“校外补习”他就得回到家里继续扮演“优等生”,自由只剩回家路上的那一小段,突如其来的伤感让他忍不住轻叹一声。

“优等生遇到了青春期的麻烦?”

伴着这话音,教室门外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他的历史老师。

男人穿着质地优良的衬衫,打了领带,合体的西服马甲勾勒出他优美的体态。他双手插着裤兜斜倚教室的门,像耐心等待心上人梳妆的贵公子。

“老师好。”

“今天也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家里太乱,我得趁放学后多看会儿书。”

男人赞许地点点头。

“那么,我回家了,已经静校了,老师再——”

老师走进来,将少年和他的话一同拦下。他把少年堵在讲台旁,笑容满面地开口发问:

“昨天放学后有乖乖直接回家吗?”

“老师您连我校外的时间都不放过?”

“我很担心你啊,因为你的爱好太过特别。”

男人说着将双唇凑近少年的耳畔。

“你最喜欢绳子吧?”

对方的声音震动了少年的鼓膜,麻痹感从他的脸颊一路爬遍全身。这低沉的呢喃放在其他时刻一定具有强大的催情效果,但在此时此刻,它诉说的内容却让少年眼中浮现出了自己亲手勒死的那些流浪汉,他全身的血液顿时凝固在血管里。

“这个人洞悉了你的可怕秘密,但他并不害怕自己的发现,反而利用自己的发现反客为主,将控制权抓在自己手里。”

少年慢慢转过脸看向老师的眼睛。

凝视他的蓝眸闪烁着愉悦的光彩。少年隐约产生了一种棋逢对手的感觉,他因此努力挤出笑容,可注视老师的一双碧眼,显露出的全是冷酷的杀意。

“您真幽默。”少年说。

老师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少年倒吸一口气,又后退一步,可现在他的后腰已经抵上了讲台,只得眼睁睁看着老师用一只手掐住自己的脖子。

突如其来的窒息感让少年想起蛇类绞杀猎物的情景,只是这一次,做猎物的是他。他猛然睁大的双眼映出对方闪闪发亮的蓝眸,现在的老师才是最真实的那个他,不再是那个风趣幽默的帅气男老师,而是一个只能通过给他人施加痛苦获得乐趣的怪物。这发现令少年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可他的下体却慢慢变硬。

保持单手掐住对方脖子的姿势,男人贴上少年的身体,随后在他耳边轻声低语了一句话。

那话语的内容让少年当场呆立在原地,以至当老师放开他转身离去之后,他都没有任何反应。环绕少年周身的热潮褪去,他的世界只剩恐惧的寒意,以及如魔咒般紧缚着他的男人的低语:

“现在该你逃了,M。”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