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码了就等于写了

想哪儿码哪儿,更新就直接更在这里了,大概不会开新的。

现代AU

 

1】

关于角色分配。

史昂是个作家,特别畅销,特别商业,特别能赚钱的那种恐怖小说作家。最大的爱好就是在书的扉页放自己的照片,每本新书放的都还不一样,他的所有作品收集起来就是个连载中的写真集,深受广大少女女青年阿姨和部分少男男青年大叔大爷的喜爱,但因如此,评论界对他的作品意见很大。

其实他是个闷骚的男人,私底下一直偷偷写着一部长篇爱情正剧,目标就是国际最高成就的文学奖。像所有立志成为文豪流芳百世的人一样,史昂总被各种东西蒙蔽双眼,不能很好地填坑,只在夜深人静“想要成为文豪病”发作的时候才悄悄拿出来写一两笔。

穆出生在嘉米尔,享受高考加分和特别对待的那种真·少数民族。他的家乡离藏区很近新近刚成为文学男女澄澈灵魂的必选地,于是他开了一家青旅,具备一个青旅应有的一切:

一个叫沙加的印度留学生,但他信佛教,不知道是谁起头,把他错当成仁波切,于是他将错就错为迷茫的灵魂指引路途,顺便收获一点肮脏的金钱。

一个叫奥路菲的民谣歌手,时不时来驻唱一番,只唱一首叫《尤小姐》的歌,有文青问他缘由,奥路菲说因为自己心里只有一个女孩,她叫尤莉迪丝。但史昂严重怀疑他除了这一首不会唱别的。

穆是个店主,他的心灵注定不能像高原的天空那样纯净。他深谙物质决定意识的道理,重点解决过上更富裕生活的问题,所以他大部分时间和钱是没仇的。他的店性价比成迷,但他脸好看,脾气看起来也很好,所以就算在文青聚集的豆芽网不断有人发帖扒皮说他是黑店老板卖东西贵就是卖颜值,他高格调小众网红店店老板的地位仍无人可动摇。

童虎在这个情景喜剧里依然没能逃脱成为史昂狐朋狗友的命运,这一次他是个艺术家。

贵鬼这一次没有和穆搭上关系,因为他去给史昂当编辑过着天天催稿生不如死的日子啦!

米罗和小艾是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的酱油组合。他们是来自希腊的骑行种情侣,发誓要一起骑行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去过撒哈拉,去过贾拉斯,去过阿尔罕布拉宫,如今来到嘉米尔。他们和穆的相识纯粹是一个意外,可以稍后再说。

2】

史昂和穆这次勾搭到一起,纯粹是前者主动。

写作取材,读作躲催稿,史昂谁也没有通知,买了个新手机号和一张高铁车票,坐着一等车厢就来到了穆的旅店。

他走进店里那天,阳光灿烂,正好落在店老板穆的头发上,金灿灿的一片,让史昂想到了黄金。

后来史昂对穆说“看到你头发的那一刻我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穆:像龙看到了金子?

史昂:果然你懂我。

穆:我看到你也像看到了金子。

史昂:是啊,来你店里的一看就是傻多速,最受欢迎的移动金库。

穆:我们真是纯洁的感情。

史昂:谁说不是呢。

总之史昂去找穆搭话,跟他要一间房。穆露出温润的笑容,说“真难得,有个不是自驾或者骑行来的人。”

史昂微微一笑:“因为我的心灵足够澄澈了。”

穆仔细一打量史昂的穿着,立刻意识到问题并不简单,于是就给了史昂房间钥匙,跟他说山里冷供电不稳定所以屋子里没有空调请交100块押金租张电热毯并且因为山里电费贵需要交50的使用费这个使用费我们不退的哦。

见史昂连价都不讲就拿走了电热毯,意识到问题更加不简单的穆在心中自责很久。

“我真应该要100块的使用费。”

3】

穆是个黑心店主,他重点解决过上更好生活的问题,为了这一目标他非常努力,那向上的正能量简直可以进行励志主题的巡回演讲了。

除了开店,卖天珠,卖藏药和嘉米尔特色银星沙养生产品,他的另外一个副业是卖藏獒。而他买卖的流程通常如下:

“穆老板,我看了一圈就那狗最好,钱不是问题!”

“不是钱的事,得讲缘分。牧民眼里藏獒就跟孩子一样孩子怎么能卖。”

“穆老板20万行不行?”

“都说了讲的是缘,缘分不到多少钱都不行。”

“50万!”

“……是现金吗?是的话你等着我这就开车给你把狗拉过来,一手交钱一手拿狗!”

-TBC-

评论(4)
热度(7)